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3辦學團續凍結53萬國教科津貼


【明報專訊】教育局早前宣布擱置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課程指引,以及將原本專供學校開設國教科的53萬元津貼,改作學校提供德育、公民教育、國民教育津貼。天主教香港教區、中華基督教會、聖公會三大辦學團體均表示,會繼續要求學校凍結有關款項,稍後再指示屬校如何運用撥款。

教育局日前宣布擱置官方課程指引,各校在9月開學前已陸續入帳的原有53萬元課程津貼,教育局指學校可以保留作其他德育、公民教育甚至性教育等,津貼的運用不設期限,未動用的津貼餘額可撥入下一學年,直至津貼用完為止。

要求屬校獨立帳目儲存
天主教香港教區、中華基督教會、聖公會三大辦團的代表昨出席教院辦學團體圖片展時,分別表示會要求屬校凍結53萬津貼。天主教教區教育事務主教代表黃若嫻表示,目前要求屬校不要動用該筆款項,並以獨立帳目儲存,希望日後款項用得其所。

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學務總監余煊則稱,該會早前已經決定屬校不會開設國教科,對於如何運用該筆津貼,暫時未有定案。他補充,該會將先統整現時小學德育、公民教育等課程,稍後再開會作決定。聖公宗小學監理委員會總幹事謝振強亦表示,稍後將開會討論如何運用撥款。

原文: 明報
http://news.mingpao.com/20121012/gfb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