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優教基金無意中止資助通識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國民教育爭議不絕,創意通識聯盟引述消息指,優質教育基金將斷截通識教育的資助申請,改而「軟性推行國民教育」。教育局嚴正回應表明,無意圖斷截學界申請優質教育基金,或減少對通識科的支援及資助,而優質教育基金亦絕對無意中止對學校發展通識科的津貼及資助。

  據悉創意通識聯盟接獲消息,指教育局及優質教育基金或將斷截所有以通識科為主題計畫的資助申請,「繼而軟性推行國民教育」,形容對此感到震驚,要求當局回應。聯盟指,通識科不屬於優質教育基金的「優先主題」,而基金的成功申請個案中,不足一成是通識科相關項目,與國民教育項目申請成功率相差甚遠,不少學校因申請通識資助的成功率低而卻步。

  教育局回應指,絕無無意圖斷截學界申請優質教育基金,或在任何方面減少對通識科的支援,而優質教育基金亦無意中止對學校在發展通識科的津貼及資助。當局指,優質教育基金一直歡迎學校按校本需要提出申請,鼓勵任何能提升學生學習質素的計畫,從未有任何政策改變,而基金擁有完善機制確保申請符合學習目的、質素、有效資源運用等準則,「優先主題」是按每年所需的發展而定,包括通識科等「其他主題」項目均獲專業判斷及評審。

  教育局又指,一直致力為學校推行通識科提供專業培訓,本學年提供六千個教師培訓名額,亦提供研討會、工作坊、課程發展訪談等校本支援、開發「通識教育科網上資源平台」,並繼續發放「通識教育科課程支援津貼」,強調支援通識科從未間斷。

原文: 星島日報
http://hk.news.yahoo.com/%E5%84%AA%E6%95%99%E5%9F%BA%E9%87%91%E7%84%A1%E6%84%8F%E4%B8%AD%E6%AD%A2%E8%B3%87%E5%8A%A9%E9%80%9A%E8%AD%98-223000483.html